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社科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作者:姜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18年3月30日上午,社科部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专兼职全体教师参会并展开讨论。

    为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在我校的开展,社科部思想教育教研室以专题教学为抓手,专门在本学期为我校2017级本专科生开设的《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安排“如何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健康中国”10个学时的专题课程,会上,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详细介绍了专题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实际授课情况,社科部教师从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使用、教学手段等多方面开展讨论,就如何推动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发表不同看法。概论教研室本学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原有教学内容充实完善,要求既覆盖概论课教学重点,又充分反映新的理论思想。教研室主任赵兵老师提到,我们必须深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以“法治”为例,不仅要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法”的基本概念,还应当拓展到“法”与“礼”、“法”与“德”的关系,更应当将“法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其他内容联系起来,让学生真心地信仰与自觉地践行。

    社科部主任梁莉在会议上强调:新形势给社科部思政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教研室要严格执行社科部制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方案,社科部教师应自觉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把知识教育与核心价值观教育、能力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多途径多方式深入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