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科学研究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社科部召开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贯彻落实红医精神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2020年10月8日,社科部在412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贯彻落实红医精神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校长李玉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社科部主任李德臣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发言

    会上,于多珠教授以“传承红医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校史滋养师德,用承医精神涵养医德”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70余年历史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关键节点,深入解读了红医精神与承医精神的历史关系,凝练了承医精神的内涵和时代特色。于多珠总结到:承医精神是红医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融汇于‘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中,体现在‘仁爱志诚,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之中,体现在‘艰苦奋斗,拼搏进取,求真务实,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中,汇聚成‘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精神。

副校长李玉红发言

    社科部全体教师聆听报告并深受启发,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如何在教学中贯彻落实红医精神作出汇报:以“学、备、教、考、做”为脉络,组织教师自学和集体学习,提升思政课教师对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的理解和把握;通过集体备课、教学法研究等手段,将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作为备课的内容之一,推动红医精神、承医精神入课堂;在教学中贯彻、融入体现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的鲜活素材,例如我校学子、教员、医疗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突出事例;将红医精神与课程考试内容相结合,加深学生印象;引导学生以红医精神、承医精神为指导投身社会实践,培养“中国好医生”。

    李玉红指出:学校在75年的办学历史中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红医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医护人员;检验学校的标准就是立德树人的成效,要以红医精神为统领,坚持“四贯通、四结合”,着力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第二课堂、网络课堂、社会实践4个阵地的作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四贯通”,思政课教师要牢牢把握、充分发挥思政课堂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由思政教师、专业教师、辅导员队伍和党务干部“四结合”育人体系,思政课教师要在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上下功夫,同时对专业课教师进行专业指导,提升课程思政水平。

于多珠教授讲解承医精神

    张学良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我校深入挖掘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积极推进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在全校师生中的贯彻落实;社科部各教研室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教学任务,发挥课程优势,有计划、有组织地推进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进入思政课教学和学生实践之中;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通过教师的辛勤劳动将红医精神和承医精神传递出去,灌溉到学生心田,真正地生根发芽,给承医学子贴上独具特色的“承医标签”,实现全程、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作者:社科部

编辑:学生记者  李亭钰  刘文涛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