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科研工作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我校社科部孙凤君教授撰写的《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 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我校社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孙凤君教授,长期潜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和理论课教学工作,让马克思主义走进生活,走进人的心灵,她的博客“燕山雪花”粉丝达数万人。她用生命的力量撰写的《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发行。在书的扉页中,她写道:“那一刻,我把诗句扔进武烈河水,不为你能否带走我的思念,只为与你一起融进那奔腾的长河;那一刻,我把忧伤埋进眼睑,不为怕你看见长夜里挑选文字的艰难,只为与你一起迎接晨光的绚烂。”

    在教学中有个困惑常萦绕在她的心头:长期以来,人们一想到马克思主义就觉得遥远,说它是少数搞政治和搞学术人的专利。在这一认识框架的束缚下,就会造成马克思主义远离百姓生活实际。带着这样的疑问,她萌生了一个想法:把马克思主义带进生活,让这一人类最优秀的思想不在天边,请它来到人们的生活中。通过数十年如一日的学习和思考,她挖掘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含义,真理含义,思想精华,并用它来思考和解决身边的实际问题,以及指导我们的人生建设。于是,马克思主义就来到了我们普通人的身边,成为我们精神和人生的力量。

    为了感受真理和信仰的力量,她自费重走长征路。十几年的砥砺前行,不懈思考,她从未忘记自己的追求:让马克思主义因我的加入而与众不同,让马克思主义开进人们的心灵,成为我们生命的力量和精神的支撑。

    本书以诗的语言,深刻的思想,轻松的文笔,顺从人性的阅读,从生活的实际问题出发,采用对话交流的笔体,借助马克思主义力量将你的人生演绎到至高和至美。作者努力打通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打通学问与人生,打通理论与实践,文章所呈现的不再是学术,而是    以散文的语言之美,得学术之意,解人生之事,让人看着亲切,读之易懂,思之入心,化为情感,成为信仰。

    无论读者身在何方,是何种身份,都能在本书中找到共鸣 ,使马克思主义从课本上走出,走进生活,显露他睿智面孔下可爱的一面。

    用马克思主义解读人生,马克思主义就来到了我们身边,马克思主义走进生活,生活就科学化;走进追求,追求就科学化,用马克思主义审视的人生,才能达到至高和至美,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永远年轻。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