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科研工作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党委常委、副校长翟玉建带领科技处到社科部开展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翟玉建带领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到社科部开展专项调研并指导工作,就社科部现有科研力量、科研水平进行充分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社科部主任李德臣主持会议。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德臣主任对过去五年社科部师资情况和科研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一是高级职称占比低于学校平均水平,二是科研能力和水平仍有待提升。

    翟玉建副校长听取汇报后表示:思政课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这也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社科部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当前的问题是科研课题、成果数量和质量仍有比较大的差距。现在,从国家到地方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社科部必须抓住机遇,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翟玉建副校长还就如何提升社科部科研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多研究、多申报,特别是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项目;二是要立足学校挖掘“红医精神”的思政资源,立足承德挖掘本地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打造特色项目;三是要打造科研团队,利用“头脑风暴”思考和解决问题;四是学校将加大对社科类科研项目的投入和倾斜,为教师申报科研课题提供良好环境。

    科技处副处长任立群表示将会加大对社科类项目的投入和扶持力度,联系具有成功申报经验的专家到校培训交流。

    李德臣主任向学校校领导、科技处对社科部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社科部将依靠学校的政策支撑,着力改变科研能力不足、科研层次较低的现状,抓住学校给我们创造的良好机遇,带动思政课教师的全面发展,同时,以科研促进教学,实现学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整体提升,全心全意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