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社科部举办孙凤君教授新书《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下午,社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孙凤君教授的《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新书分享会在社科部会议室举办。党委副书记张学良、副校长李玉红及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参加分享会。社科部主任梁莉主持分享会。

   孙凤君教授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常年累月的思考与沉淀,“十年磨一剑”,终于成就了这本心血之作,展示出孙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文化积累。分享会上,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孙凤君教授对生活,对生命的思考与领悟给予学生们持续而强烈的启迪与震撼,使自己对世界,对生命,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

   社科部青年教师陈攀宇、杨亚楠、彭馨,兼职教师李静、张静敏等踊跃发言。他们认为,孙凤君教授对马克思主义的潜心研究是思政课教师的榜样。孙凤君教授基于问题导向,以解答学生问题为思考和写作的起点,继而通过充分阐述,形成理论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教学方法论意义。

   社科部主任梁莉表示,孙凤君教授潜心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十余年,体现了一名思政课教师对初心的坚守。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思政课教师应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在育人中的责任和使命,勇于担当,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的进一步提升。

分享会现场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于多珠评价《马克思主义就在你身边》是学术与理论的成果,是文化和精神的成果,挖掘马克思主义本质含义,真理含义,思想精华,并用它来思考和解决我们身边的实际问题,这本书应该成为我们的枕边书,时时翻阅,终生阅读。要为培养专家型学者创造环境,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在学校的话语权。

    李玉红副校长表示,孙凤君教授站在学生的立场利用学生喜闻乐见、更易接受的方式解决学生的需求,直达学生的灵魂深处,履行了教师的本分和天职,她的教学方式同时也是一项重要的教学改革和探索。照本宣科不是合格的老师,也不是真正的老师,自己真信真懂、融会贯通才能唤醒和激励学生。学习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对开展“课程思政”具有重要意义,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育人成效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尺度。

    张学良副书记对孙凤君教授、社科部取得这样的成果表示祝贺,并指出:第一,思政课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一定要认真研读,认真学习,学习孙凤君教授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脚踏实地的创作精神;第二,“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要自信笃定,教学基本功扎实稳固,只有教师始终坚定信仰,不断丰富学识,才能真诚地感染学生;第三,要坚持“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基,要立足于此,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本领的人。

孙凤君教授分享创作历程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