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3月19日上午,在图书馆八楼多功能厅召开承德医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世英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作主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三进”工作与承医精神传承有机融合;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着力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实干作风不断强化;全面压实主体责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她还指出了对标上级新部署、新要求,学校存在的一些问题。

    盛婉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们落实建设有特色有影响医科大学奋斗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入心入脑;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动基层组织标准化从严从实;四是深化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五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常态化抓常抓实;六是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扎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化落地落细。

盛婉玉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校纪委书记、河北省纪委监委驻承德医学院监察专员邸建明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庆文同志受省纪委监委委托在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一要始终突出首位首要,大力强化政治监督;二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监督体系;三要突出监督职责定位,发挥“监督再监督”效能;四要大力弘扬清风正气,驰而不息纠风除弊;五要加大执纪执法力度,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最后,唐世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会后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二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与建设医科大学目标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