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到社科部开展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永平、校长曹凯、副校长宋鸿儒及党委办公室主任于淑华、学校办公室主任安文忠、党委宣传部部长于多珠、教务处处长李玉红、科技处处长宋成军、人事处副处长刘平、计财处副处长李晓银一行到社科部开展现场办公会,就“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调研并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于多珠主持会议。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社科部主任梁莉对社科部工作情况及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社科部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聘等方面提出具体问题,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当场做出详细的指导和建议。与会人员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7日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曹凯表示,社科部作为特殊的教学机构,由党委直接领导,其重要地位可见一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既是国家的要求,也是学校的需要,这就要求社科部参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标准,结合社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的具体情况,在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积极改进。第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形成高效有力的团队,注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科结构的搭配,特别是注重专职教师、兼职教师资源的整合;第二,发挥社科部教书育人主战场、主阵地的作用,这需要全体教师的智慧、责任与担当,既要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又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格、品德;第三,采取可行性措施支持鼓励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教书育人的大师级人物。

    与会教师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对总书记“5.17”讲话的体会,梁莉教授、孙凤君教授、张明如教授、王志清副教授作了重点发言,陈攀宇、彭馨两位青年教师也结合教学工作中的体悟谈了一些想法,一致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标志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刘永平对社科部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社科部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与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就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领会丰富内涵,认识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对人类文明、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这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第二,强化规律意识,坚持守位尽责,如何守住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需要精神,也需要武器,这就需要我们教师的智慧、知识、方法和能力;第三,始终求真务实,严谨治学教学,尤其是在座的各位教师,面对浮躁的社会风气、严峻的社会形势,更应该踏踏实实地真做学问、做真学问。第四,党委要加强领导,学校要支持、关心社会科学工作。

    宋鸿儒提到,为更好地贯彻和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社科部应当注重学科建设,更好地优化整合师资力量;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应该认识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会议现场


梁莉教授、孙凤君教授、张明如教授、王志清副教授及多位青年教师

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聘等发言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