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省、市级科研项目申...05-11
关于对师生进行普通话培训测试...04-20
转发关于承德医学院享受202...04-2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04-20
关于开展未婚职工公益联谊活动...04-09
转发关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课...04-09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03-30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03-21
社科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3日下午4时,社科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社科部主任梁莉主持。

会上,梁莉传达了校党委刘永平书记于12月12日上午在学校专题讨论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详细解读和唐世英副校长的总结发言和具体要求。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深意,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

    思政课教师通过学习,备受鼓舞,展开了热烈讨论。梁莉主任谈到,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即在于此。思政课教师必须明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才能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具持续性和实效性。此外,她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坚守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认清责任使命,夯实理论功底,增进工作热情,提高创新能力,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

    教师们纷纷就如何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如何改进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教师们提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必须“明道”,只有自身认识清楚,才能将“道”传授给学生;增强自身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情动人;拓宽自身视野,了解国情、了解历史、了解世界,坚持“四个自信”;通过组织讲坛、实践教学等教学方法的改进,增加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真学、真信,入脑入心。教师们表示,要以讲话精神为新的契机,齐心协力,共同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努力。


讨论会现场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