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到社科部开展...10-10
社科部举办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10-10
社科部党支部开展“帮扶贫困户...10-10
社科部教师赴北京大学观摩教学10-10
校党委副书记张东旭到社科部调...10-10
我校社科部教授孙凤君参加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并受邀作大会发言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3日,我校社科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室主任、教授孙凤君,在吉林长春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 “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该会有170多名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

    会议以习总书记强调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中心,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的多个角度研讨,是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一次盛会。

    我校孙凤君教授应邀作了大会发言,题目是《试细听莺啼燕语—谈马克思主义的艺术化》。报告以自己多年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切身体会为基础,系统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如何大众化、艺术化;马克思主义如何成为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和生命动力。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誉,称之为像学界的一股清风,其思想入灵魂,震撼亮丽。其独特的开创之路令学界瞩目,启示人们原来思想政治理论课可以这样讲。大会总结时,又再一次高度肯定了孙凤君教授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引领青年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上的成绩。在吉林大学读研究生的我校校友也来到大会现场,专程来此聆听孙老师的声音和授课,师生相聚长春倍感亲切。

    孙凤君十几年来潜心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以生命的热情投身于马克思主义传播,马克思主义研究,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做出了贡献,得到了校内外众多青年学子的喜爱和热捧,孙老师的很多学生在毕业后仍然长期与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们都为孙老师在当今时代如此热衷并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研究与宣传感到由衷的敬佩。

 

孙凤君教授(左三)作大会发言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 邮编:067000 版权所有:承德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